如何寫好學校ESSAY
2019-11-20
【免費報名】2020美國高中交換生說明會
2019-11-30

歐洲測試文章

 

美國學生簽證

美國的非移民簽證有超過50種,每種簽證都有明確的適用範圍和嚴格的規定。其中和學習有關的簽證有3種,即F-1,J-1和M-1簽證。

F-1簽證:

這是最常見的學生簽證種類。若至美國的認可學院或大學、私立中學或被認可的英語計劃需要申請F-1簽證。若您修讀課程每週多於18小時,也需要申請F-1簽證。

申請F-1簽證時,首先要申請一所可以簽發F-1簽證許可證,即I-20表的學校。美國有4千多所大學及2千多所私立中學,並不是每一所學校都有資格簽發I-20,因此在報名前就要搞清楚哪間學校有權簽發I-20,且當符合所有入學要求後學校才會簽發I-20。

入學要求通常包括學習資格審核,如高中或大學的學習成績和畢業證書,申請大學的SAT考試成績或申請研究生的GRE/GMAT和其他專業考試成績等等;語言資格審核,通常需要TOEFL等語言考試成績;財力證明審核,一般需要至少可供一年學雜費和生活開銷的銀行證明;還要準備註冊為全時學生等。

當你收到I-20表後,要仔細審核表列各種資料的準確性。如有錯誤要馬上和DSO(學校裡唯一有權簽發I-20表的官員)聯繫更正重發。I-20表只是取得學生簽證的資格證明,至於是否能夠取得F-1簽證還要看美國領事館是否批准。

學生在美國入關時要出示印有美國領事館簽證印章的有效護照和I-20原件。移民局官員會在護照中附上一張I-94卡片,上面寫明入境日期和簽證有效期。學生的I-94卡上會註記D/S(duration of status),意即只在學生身份期間有效

J-1簽證:

J-1簽證又稱交換學者簽證,也是一種非移民類簽證。J簽證參與者包括所有學術層面的學生;到公司、機構、及辦事處接受在職訓練的實習生;中小學及專業學校的教師;到高等教育學府授課或進行研究的教授;研究學者;醫學及相關領域的專業實習生;以及赴美旅行、觀察、諮詢、研究、培訓、分享、或展示專業知識或技能,或參與舉辦人與人之間交流計劃的國際訪客。

簽證申請人必須先獲得來自核可計劃贊助商的錄取及核准。一經錄取後,申請人將收到由該教育機構或計劃贊助商發出的IAP-66,以於申請J-1簽證時提出。美國新聞總署是為J簽證者的訪問活動制定規範的政府機構。IAP-66表列有交換專案截止日期。如欲延長交換專案,則要知會美國新聞總署。J-1簽證者直接或間接接受政府資助或所學專案是其本國所缺乏者,如果想轉換為其他移民或非移民簽證前,須先回國2年。他們不能在美國直接轉換為工作簽證和移民簽證。

M-1簽證:

計劃在美國學習機構參加非學術性或是職業性的學習或訓練的簽證。

評論已關閉